第一次視訊面試有點興奮(?)

雖然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招募都取消了,或著改為線上面試。

不過我個人經驗恰巧還是以直接面談的模式進行,面試全程口罩戴好戴滿。

一開始很不習慣,講個幾分鐘就很喘,加上緊張就呼吸困難 ( ゚д゚)  不過幾次之後就可以順暢說話了,人類真是適應性強的生物。

以下不專業分享開始。

 

 視訊面試的注意事項 

1.面試前詳讀公司的指示,需要安裝的APP先裝好;提早測試麥克風和鏡頭。(我這次是用SKYPE,好久沒登入了)

2.視訊的畫質通常較差,所以先確認鏡頭裡的你看起來的狀態,再打理儀容、調整鏡頭

3.鏡頭裡的背景若有雜物盡量移走,也可以套APP的背景功能。不過特效都有點假,還是自然背景順眼。

4.視訊地點必須明亮、安靜

     我本來想去咖啡廳裝B,但考量噪音會太多,最後還是在房間關起門來面談。

5.提醒自己看著對方

     這點是我面試完後發現下一次視訊要改善的地方。

     視訊的時候會有對方的畫面和自己的畫面,有時候會被自己的畫面分心到(啊  臉好大換一下角度),或著講著講著忘記看鏡頭。

     

 

 視訊面試的儀容 

1.妝容

先素顏確認鏡頭裡的樣子,邊化邊用鏡頭確認效果。

即使雙方的鏡頭畫質不一樣還是比鏡子準確。例如我化完眼線後發現吃妝嚴重,立刻眼尾再拉長加粗。

另外發現打亮的效果在鏡頭前極好,鼻子畫一下就很挺 (*´∀`)

喔還有,我有用桌鏡打光在臉上,有點刺眼可是皮膚很有光澤 (*´∀`)

2.頭髮

清爽就好。不過我的長髮在鏡頭裡顯得厚重,因此有另外吹澎並且將頭髮撥到同一邊,效果很不錯~

3.服裝

雖然看不到下半身還是穿戴整齊以防萬一。

4.鏡頭角度

上面做了那麼多,最重要的鏡頭角度不可不慎! 鏡頭往下或平視都OK,千萬不要由下往上拍,會悲劇。

      

 視訊與現場的差別 

.視訊面試

優點:心情比較輕鬆、不用出門、結束的時候可以揮手說再見~~ 現場面試很難這樣輕鬆道別。

           (我現場離場時通常是禮貌道謝+微鞠躬)

缺點:較難觀察對方的反應,雙方互動的節奏也不好掌握。

.現場面試

優點:見面三分情,此外在現場還可以觀察辦公室環境、工作氣氛、計算通勤方便度等等資訊。

缺點:從出門到結束很耗費能量。有時出門前想說面試完要去看個電影,實際面完只想休息放空吃東西。 (累攤)

 

分享完畢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 妝容 視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
    Emma

    待業的我每天睡到中午 I'm Emma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